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档案馆举办沈阳历史专题讲座
时间:2020-04-23

5月24日,沈阳市档案馆在市档案局604会议室举办沈阳历史专题讲座,市档案局、9城区档案局部分机关干部,盛京医院档案室工作人员等56人参加。市档案馆周媛媛同志作了题为《东北西医的拓荒者——司督阁》的讲座。讲座由市档案局人事教育处处长魏秀君主持。

从1883年到1922年,司督阁在沈阳施医传教,生活了整整40年,其间:他创办了盛京施医院,建立了奉天医科大学,为沈阳乃至中国现代医学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2011年7月,“司督阁研究”被确立为市档案局馆历史研究课题之一,并于当年年底对该课题进行过一次阶段性成果汇报。在此之后近六年时间里,随着司督阁课题研究

不断深入,相关档案资料的搜集整理也日趋完善。2016年,市档案局馆把建立“司督阁档案资料专题数据库”作为工作目标,并在此基础上召开了“司督阁与沈阳专题研讨会”,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讲座以市档案局馆历史研究课题“司督阁研究”为基础,结合省、市档案馆等机构的原始馆藏档案资料,围绕司督阁档案资料专题数据库建设、盛京施医院、奉天医科大学等内容,向大家讲述了司督阁与东北西医的故事。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沈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小北关街160号 电话:024-88500701
备案号:辽ICP备150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