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市社科联“国学大讲堂”走进沈阳市纪委监委夜校
时间:2021-04-26

2021年4月20日晚,沈阳市社科联“国学大讲堂”走进了沈阳市纪委监委夜校,沈阳市周易研究会王炳中会长为沈阳市纪委监委的中青年干部做了一场题为“乾坤之道与敬业修身”的专题讲座。

沈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冬石,副书记孙建军及委机关、派驻纪检组等领导出席,体现了对纪委干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讲座受到了中青年纪检干部的热烈欢迎,讲座现场近300人,市纪委内外增设的几个同步分会场500多人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

讲座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各部委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方针政策及一系列落地举措。之后讲解了什么是《易经》,什么是《易传》,什么是《周易》,什么是易学。核心部分围绕《周易》最精髓的乾坤两卦,结合公务员的事业及生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讲座对中青年纪检干部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之更好地敬业修身,必将产生启迪与激励作用。

《易经》历来被誉为群经之首、三玄之冠、大道之源,以易学为根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是当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源泉。其中蕴含的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人文精神激励、启迪着一代代中国人开物成务,自强不息,见微知著,与时偕行。

本次讲座,是沈阳市社科联主办、沈阳市周易研究会承办的“国学大讲堂”走进机关的重要内容,是沈阳市社科联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命的具体举措。“国学大讲堂”除了定期在沈阳市周易研究会会址举办外,还将不断深入机关、高校、企业、社区,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助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沈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小北关街160号 电话:024-88500701
备案号:辽ICP备150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