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沈阳市社科大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2-07-01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沈阳英雄城市塑造,由沈阳市社科联举办的“沈阳市社科大讲堂”正式启动。6月30日,首场讲座邀请到著名军旅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胡宏伟,用一场生动感人的音乐党史课《歌声中的党史》,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

胡宏伟先后创作了2300多首歌颂时代、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军队、歌颂人民子弟兵的歌曲,所写的《长江之歌》唱响了整个华夏大地、影响了几代中国人,所写的《共青团之歌》已经定为中国共青团团歌。

这堂音乐党史课,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为主基调,以创作的时间为轴,采取“听、讲、唱、谈”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形式新颖、别开生面。不仅给人崭新的视觉和听觉享受,一首首催人泪下歌词故事还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听众们从耳熟能详的歌曲中汲取到不一样的红色力量,在歌声中学习党史,跟着经典音乐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共抒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出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干劲。

市社科联机关干部、北站街道山东堡社区群众参加讲座。在讲座过程中,就有听众感动得热泪盈眶,大家听得都非常投入。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七一前能听到这样的讲座实在是太好了,感谢市社科联举办这样好的活动,感谢胡宏伟老师的精彩讲课,听了他充满正能量的演讲后,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党,更加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悉,从现在起,沈阳市社科大讲堂将面向市民,开展长期的惠民讲座。根据群众的需求,邀请各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研究基地、社科普及基地、高校的专家学者,采取公众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沈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小北关街160号 电话:024-88500701
备案号:辽ICP备150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