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观盛会振奋人心 学报告催人奋进
时间:2022-10-18

                                 ——沈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侧记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

金秋十月,亿万中华儿女意气风发、信心满怀,迎来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干部和所属30余家协会、87家科研基地、75家科普基地约17311名社科工作者,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热潮。

深入动员激发爱党赤诚

市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做好组织收听收看工作,要求深入动员所属单位,把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

盛会前夕,机关和各社会组织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布设喜迎盛会文化环境,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每一处、每一岗。许多党员自发走进社区、学校义务宣讲党的代表大会知识以及党的主张。盛会开幕后,机关处以上领导带头收听收看,机关会场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大家精神抖擞,胸前党徽闪闪,气氛热烈而庄重,与会同志聚精会神地凝视着直播画面,发自内心为盛会点赞打call。

  

观看盛会振奋强国信心

十年岁月奋进如歌,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开幕会结束后,市社科联通过多样形式组织机关干部和社会组织热议畅谈收听收看盛会感受,畅想美好未来。

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力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市社科联科普部负责人梁睿谈道:“作为一名社会科学界的年轻党员干部,在党的二十大开幕时刻,内心是无比激动的。在二十大报告中,我聆听到一个伟大政党的强烈心声,感受到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将深入学习报告,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全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社会组织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对于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开创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有着十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是全党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社会科学普及专家廉辉谈到:“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今天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心潮澎湃,特别感动。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在社区文化建设中,紧紧围绕沈阳“一中心、五示范”工作大局,积极倡导参与鲜活生动的文明创建,为沈阳振兴实现新突破作出新努力新贡献。”

基层调研开启蓝图伟业

奋斗蓝图已经绘就,新的伟业已经开启。开幕会结束后,市社科联立即组织市社会科学界专家学者,深入到皇姑区三台子街道牡丹社区,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现场调研市民对文化建设的需求渴望。下一步,市社科联将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普及、理论阐释系列活动,为全市迅速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加油助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沈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小北关街160号 电话:024-88500701
备案号:辽ICP备150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