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2021年沈阳市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韩亮亮
时间:2022-11-08

韩亮亮,男,籍贯辽宁大连,1978年8月出生,汉族。东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管理学博士学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千层次),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现任辽宁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辽宁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沈阳市国资国企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韩亮亮长期从事公司治理领域研究,先后主持《东北老工业基地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的公司治理问题研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经济行政型治理模式研究》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教育部及省级重大、重点项目5项,其他省级项目18项。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认定的《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A类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9篇。研究成果“金字塔股权结构、终极股东控制与资本结构”等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二三等奖8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4项。

韩亮亮一直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紧密围绕不同时期辽宁和沈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资政建议撰写工作。完成的“促进我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的五项建议”“关于推进我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的对策建议”等7件成果先后获得省市主要领导批示或采纳,为政府相关政策出台提供了决策参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沈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小北关街160号 电话:024-88500701
备案号:辽ICP备1507401